“钎焊以及焊接数值模拟研究与科技项目申报指导与研讨”第二次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1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461

2019年12月9日下午,由公用事业学院主办的“钎焊以及焊接数值模拟研究与科技项目申报指导与研讨”学术沙龙(第二次)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320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科技大学王凤江教授和浦娟副教授作为此次沙龙的主题演讲专家,公用事业学院教师以及其他部门教师参加,沙龙由公用事业学院张超老师主持。

 

王凤江教授做了关于《微电子行业用Sn-Bi焊点的可靠性研究》的学术报告,首先王教授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焊接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现状,并向我们展示了他所在的专业近3年的研究成果和项目支持。然后以自身的研究方向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光伏焊带用Sn-Bi基钎料性能与界面行为,从研究背景、试样的制备、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等4个方面对用Sn-Bi基钎料性能与界面行为及其科学问题做了比较全面的讲解。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广泛的兴趣,纷纷表示通过王教授的讲解,对焊接的认识更加全面。浦娟副教授做了关于《铝钢异种金属的焊接技术》的学术报告,浦娟副教授以异种金属连接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详细地讲解了铝钢异种金属的焊接技术研究现状,并就目前的研究成果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探讨。

 

 

公用事业学院书记刘兆祥书记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表示感谢江苏科技大学的专家来我校交流,邀请校外专家来我校,能够开拓我校教师的视野,在科学研究上为我校教师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后期能够在校外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部分力量。

本次学术沙龙,气氛温馨,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焊接方面热点问题的舞台,对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和做好科研成果的挖掘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张超  图/朱小峰)

核发: 点击数:14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