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就业指导讲座——就业心态调整
日期:2020-12-2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20

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同学更好地应对就业问题,公用事业学院于12月21日在系部410开展关于就业心态的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公用事业学院辅导员成方琪老师主讲。

首先成老师总结了就业中几种常见的不合理心态,包括消极、过度焦虑等;接着,成老师说明了如何改变就业过程中的不合理心态,例如面对消极就业心态,应该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积极主动地寻求就业机会;面对焦虑的就业心态,要找到焦虑的原因,提升就业的信心等。最后,成老师播放了一段关于行业发展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今后各行各业可能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早做规划,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各种类型的就业心态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一些调整不合理就业心态的方法,也激励同学们在就业中遇到困难时不放弃、不灰心,对同学们顺利就业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文/成方琪、董志稳、刘紫阳  图/林梦迪)

核发: 点击数:10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