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园 艺动青春——公用学院参加省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
日期:2021-04-15 20:49:50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949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于4月10号至13号期间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比赛项目包括小花园景观设计与小花园施工两个部分,共历时两天。设计竞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小花园景观设计图和全套施工图。施工竞赛要求选手根据设计方案按图施工落实到竞赛工位。本次比赛由来自全省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共27名代表队108名选手参与角逐。

自项目启动,我院园林工程技术、园林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踊跃报名,结合上一届的竞赛经验,考察筛选确定了由卢跃辉、张永付、胡可欣、魏娟四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其中卢跃辉、张永付为施工选手,胡可欣、魏娟为设计选手。赛项考察内容综合性较强,涉及园林景观从设计到施工全流程的知识储备与技能操作。从设计原理、园林美学、软件操作、制图规范到材料工艺、设备使用、安全防护、施工技法面面俱到。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与学习能力要求极高,同时更需要科学、合理、高效的备赛训练与指导。结合现有校内外资源,指导教师制定了“内练基础求巩固、外训技巧求提升”的训练模式。

从20年到21年的备赛期间,对内邀请其他专业的教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共商对策。同时邀请行业一线的师傅为学生的技能打下基础。对外带领学生先后前往上海市赛集训地、句容省(国)赛集训地、安徽国(世)赛集训地进行技能提升培训。与其他省市院校的学生、指导教师、教练裁判等进行了密切的交流,收获颇多,学生的技能也一次次地得到质的提升。

在本次大赛中施工选手稳定发挥,施工分86.7,排名第5,是参赛以来的最高分。但最终成绩以一分之差错失二等奖。虽有遗憾但我们不会动摇初心,在大国工匠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文/图:褚赛琪)

核发:010163 点击数:9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