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园林专业举行第二届“家博园艺杯”景观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
日期:2021-07-18 15:44:19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855

为支持公用事业学院园林专业的建设和学生培养,激发学生专业兴趣,提升设计实战能力,促进产教研相融合。江苏家博园艺景观有限公司与我院园林设计教研室强化、深化校企合作,于20215-6月举办了第二届“家博园艺杯”景观设计大赛,并于2021716日上午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

此次颁奖典礼由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主持。参会的嘉宾有:家博园艺设计部主管沈文威、家博园艺园艺部主管马琴、家博园艺造价部主管沈静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胡远东博士,与会的还有公用事业学院园林专业的相关老师与学生。

会议伊始,首先由风景园林学胡远东博士为大家带来关于“中国城市生物均质化发展”的专题讲座,引起热烈反响。其次,由胡院长介绍此次大会的颁奖议程,对家博园艺公司概况、竞赛流程和举办本次竞赛的目的进行了阐述和总结,宣布了获奖选手名单,由家博园艺三位主管及胡远东博士为获奖学生颁奖;请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两位选手发表获奖感言并为大家分享竞赛方案和设计理念。

接下来,胡博士对本次竞赛的组织过程,以及获奖作品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首先表达了本次竞赛对校企共同合作过程中,对专业学生的技能培养和专业素养的提升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家博园艺的企业文化精神和反哺学校共育人才的初心,对学生进行了职业规划的鼓励,并希望在接下来举办的竞赛中更多培养学生将设计理念与实际施工相结合,更好的提高学生对细节的把控。学生不仅要掌握专业绘图技能,还要加强自信心,强化汇报与沟通能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转化与应用。典礼结束后,全体成员共同合影,参观获奖作品并交流分享。

此次竞赛还有机地结合了校园大课堂项目,让获奖选手共同参与校园一角园林小景设计,结合实际落地项目,增强方案设计能力。通过此次竞赛的举办,增强了学生对行业的认知与专业学习的动力,让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更让学生明白付出和收获是对等的,只有付出努力,坚定不移,才能在园林学习的道路上收获更好的自己。

        (张婧芸 沈冰洁/文,裴玮艳 付小龙/图)

核发:010163 点击数:8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