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研判会议
日期:2021-09-02 11:36:48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730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第三季度党总支的意识形态工作,于202191日下午在3302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研判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总支各支委根据分工对意识形态工作分工负责,协助总支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本季度从教师和学生“两条线”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在教师层面,党总支加强正面引导和教育,通过所属党支部对所有教师进行教育引导,同时党的各级组织及时解决教师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学院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学生层面,通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对学生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预测和把控,同时要求所有教师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时对学生进行正面、积极的引导。党总支通过师生这两个层面的“双保障”机制牢牢掌握所有师生的思想动态并加大宣传力度,将我院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不断推进。

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与相应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扎实开展党史知识和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研究,管控学生面对实习、就业压力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力度和深度,让他们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中来,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文/图:潘迪)

核发:010163 点击数:7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