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9月份党史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日期:2021-09-09 16:03:24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30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与《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202198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在33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重要书籍。党总支书记刘兆祥主持会议,组织委员朱小峰同志全程领学,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题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之一,《问答》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述了许多鲜活的党史故事,是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的一部好教材,该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此外,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国教育报》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百年征程映初心——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变迁”。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完善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探索出适合我国基本国情的教育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总支委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认识本次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多为党和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文/图 潘迪)

核发:linshi4 点击数:23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