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指导”主题讲座
日期:2021-12-08 15:11:39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815

为了让即将走出校园的同学能更好地适应企业、适应社会,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公用事业学院于12月7日15:20在梓人楼526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指导主题讲座,由许彪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全院22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许老师从往届学生存在的求职就业心理困惑的真实案例展开,为同学们梳理后期踏入职场可能会产生如就业,择业压力大;求职面试遭遇挫折而颓废,因未适应身份转变而导致的失眠等困惑与问题,并且对这些问题剥丝抽茧,说出这些问题背后对应的就业心理矛盾。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出这些心理矛盾的原因,如社会招聘市场的变化,个人与家庭期望的不相符等。最后,许老师提出用“SWOT分析法”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如何“理性面对就业环境”,“整合自身优势”“合理借助可利用资源”等建议。

本次讲座为毕业生们传授了许多提升求职竞争力和保持就业良好心态的技巧,并且有利于促进毕业生们理性平和地思考就业问题,学会调节心态,积极主动的面对未知人生。

 

(文/许彪   图/葛蕾)

核发:010002 点击数:8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