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园林专业群校企合作项目交流系列讲座
日期:2021-12-27 09:25:39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757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交流,共同实施校园大课堂建设任务,拓宽我院园林相关专业学生的眼界,使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用人标准。20211226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携江苏省传统营造工程技术中心,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仁智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晓毅女士和副总经理何丰楷先生,为广大城建师生带来了一场专业度高又通俗易懂的饕餮盛宴。校长朱东风、资产与采购管理处处长孙天舒和公用事业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的相关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何总针对前期园林、风景园林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解答。他分别就不同学科名称的由来与核心特点进行了阐述和说明,让学生对自己所选专业领域特色有了一定了解;并对园林行业的市场发展趋势、行业热点、行业现今存在的问题以及就业方向都做了正向引领和答疑。

余总则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风景园林师”的讲座。她对成为一名合格的风景园林师的基本条件、能力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诠释,特别强调了合格的风景园林师必须是全才,通过加强自身的责任心,保持持续的学习能力和拥有足够的爱,才能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同时,余总也为在场学生支招,从企业用人角度为学生以后选择怎样的设计公司出谋划策,为学生步入社会后该持有的心态与能力进行循循善诱的指导;最后,余总还通过许多生动的举例和仁智园林公司的优秀案例,带领城建师生共同领略了风景园林设计的魅力,并鼓励学生认可自己,热爱自己选择的专业并保持初心不断拼搏。

   讲座后,余晓毅董事长一行人与公用事业学院胡颖院长及园林专业群教师一起研讨了校企合作项目,对共建的校园大课堂项目——校史公园的实施方案及后续的合作思路交换了意见;同时,也就深度合作背景下产业教授的聘任、企业学院的创建、企业工作室的建成规模与运行培养模式以及对社会服务培训计划等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作为园林专业群校企合作项目交流系列讲座的序曲,为以后共建共创共享教学、科研等平台搭建了稳固的基础和良好的开端。

(文/沈冰洁,图/段苏微)

核发:010163 点击数:7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