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朱东风为园林工程技术校级重点专业群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12-29 13:35:11  发布人:010093  浏览量:827

为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江南园林文化、引领专业群建设,2021年12月28日下午,校长朱东风为校级重点专业群——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师生作了“文化自信背景下江南园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学术讲座。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副院长许宏良、副书记林晓兰及专业群师生计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朱校长从缅怀中国风景园林学科之父——孙筱祥先生百年诞辰开始,以文化自信的角度切入,为师生讲述了中国古典园林文化渊源、园林文化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江南四大名园的营造技艺和布局立意,并结合江苏省历届园艺博览会的造园实践,从江南园林的在地性、自然性、创造性和理想性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最后,朱校长从文化传承与创新、专业技术的提升、行业人才的培养三个维度引领师生思考“如何继续在当代园林中延续江南园林文脉”这一重要时代命题。讲座古今结合、内涵丰富、环环紧扣、引人入胜,是一场弘扬江南园林文化的盛宴。

 

本次学术讲座是朱校长在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生态系统顶层设计框架下,秉持“传承古建(园林)文化精神谱系”、树立“以文化人  再造匠心”育人理念、探索营造技艺人才培养模式的系列举措之一。

 (沈冰洁/文,段苏微/图)

核发:010163 点击数:8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