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召开新形态立体化教材建设专题引领会
日期:2022-03-27 14:58:17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725

为更好地完成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任务,2022326日晚,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于腾讯会议召开了一场新形态立体化教材建设专题引领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土建编辑部杜晓主任、管理工程学院杨建林院长作专题引领,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以及参与专业群建设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管理工程学院杨建林院长以“专业群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开发的探索与实践”为专题,围绕专业群教材开发的背景、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开发内涵与形态、新形态教材开发准备等内容进行引领,并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3本教材的开发实践作为实例进行分享。杨建林院长强调,新形态教材编写应深化“三教”改革,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随后,清华大学出版社杜晓主任继续围绕“新形态教材编写及出版要点解析”专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活页式和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内涵、活页式教材开发标准以及图书出版流程和质量要求。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令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结束后,章志红处长对杨建林院长和杜晓主任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近期新形态教材建设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以期顺利完成专业群建设预期目标。

本次专题引领会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2022年开展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开拓了专业群教师的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建设经验,对于稳步推进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段苏微)

核发:010163 点击数:7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