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行业专家力量 助推校史公园设计 ——公用事业学院开展“绿色低碳学术月”校史公园设计竞赛系列讲座
日期:2022-04-13 12:53:02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724

4月12日下午,校史公园设计竞赛主题讲座“景观设计思路解析-以展园设计为例”在线上展开。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仁智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晓毅主讲,对场地设计过程进行引导,解答参赛者在备赛过程中的疑问,更好地推进校史公园的设计进展。讲座由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主持,四百多名师生和设计师参加了讲座。

校史公园设计竞赛旨在依托学校现有的校友林绿地,结合校园建设规划和校园文化景观布局要求,利用现有绿地打造校史公园。为更好地指导师生进行校史公园设计,学院组织了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二场。

余晓毅首先通过两届园艺博览会常州展区景观设计的优秀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同尺度场地从设计前到设计中如何思考和设计方法的运用,以及场地后期维护的重要性。一方面是景观设计知识的分享,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案例学习,让参赛者能从中汲取灵感,设计出优秀的作品,为校史公园建设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案例分享结束后,师生线上提问,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场地设计的要求与方法,明确了自己的设计方向,能更好地进行作品完善。听讲的教师们也拓宽了知识面,进一步推动专业教学的理实结合。

据悉,学院自2022年3月下旬启动了校史公园设计竞赛,经前期的动员报名,共征集到了60余组师生团队作品,伴随着社会专家力量的介入和专业知识的引领,参赛者将对作品进行持续性完善,提升整体的设计理念和水平。后期,学校还将邀请知名行业专家进行评审和点评,协助本校师生展开设计建设,有效地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特色,更好地展示学校发展历程。

                                 我校师生听讲

                     参赛的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线上听讲

(张婧芸 裴玮艳/ 文, 胡颖/图)

核发:010163 点击数:7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