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系列活动之“粽香传情——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05 11:37:53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64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坚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用事业学院6月3日在本味楼三楼餐厅开展“粽香传情——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辅导员韩尧尧、成方琪及其他来自全院各班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与汉族学生代表共50余人共度端午佳节。

   活动由韩尧尧老师主持,他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他说: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组成部分,蕴含着爱国爱乡、禳灾祈福等丰富的精神内涵。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尤其是少数民族同学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民族间的交流,让民族间的传统节日成为联系各族的精神纽带,不断增强民族认同与文化自信。

    随后同学们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进行包粽子体验。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在包粽子的同时,互相交流着本民族的传统节日,民族情感在这一刻得到了升华。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56个民族是共同体,是一家人。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文化是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只要各民族间不断增强交流,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绚烂美丽。我们所有城建人都要维护民族团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文/韩尧尧 图/公用学生会

核发:010002 点击数:6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