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开展西藏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日期:2022-07-17 12:44:21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63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暑假组织开展了西藏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党总支书记刘兆祥领队,同行的有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走访了林芝、拉萨、日喀则3个地市,对15名学生进行现场访问,并送达慰问礼品和慰问金。

202275日至1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兆祥、班主任朱小峰、韩尧尧,辅导员许彪、朱静恺、成方琪一行人,驱车赶至林芝市米林镇帮加村、拉萨市帮堆乡林阿村、日喀则市南木林县鲁古东村等地进行家访活动,与家长就学生的学校表现以及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期间,刘书记特别强调,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一定要寻求学院帮助,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助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我们对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根据学生的特点,联合家庭共商个性化育人策略;同时也了解了家长对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诉求和建议,对学院的发展有很大的启发;还宣传了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成果,增进学生及家长对职业教育以及学校工作的了解,促进家长和学生对职业教育和学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树立职业教育和学校优良形象,坚定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信念。

(文/成方琪 图/朱静恺)

核发:010002 点击数:6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