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公用事业学院是我校开设专业最多、涵盖专业领域最广的二级学院。学院开设有园林工程技术、园林技术、风景园林设计、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管理与评价、生态保护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等十一个专业。所有专业都符合低碳、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均是具有发展潜力和特色的专业。其中,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群为我校重点专业群,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与常州大学合作开展“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项目。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专业教师50余名,其中教授2名,副高职称9名,博士11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技能状元1名,江苏工匠1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2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名,1名教师担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建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1个,校级名师工作室4个,校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科研团队3个。现有“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 “江苏省传统营造工程技术中心”等2个省级工程中心。

学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成效显著,有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近50家,与行业领军型、快速发展型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通过企业学院、订单培养、建立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等不同层次的校企合作方式,为学院的专业开发、人才培养、师生的企业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与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现代学徒制培养,与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合作的现场工程师项目立项江苏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

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产教融合,科创和竞赛成果丰硕,近三年来指导学生和教师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国赛三等奖、“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效专项赛国赛三等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三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省赛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等奖项。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花艺赛项、市政管道(线)数字化施工一等奖3项;环境检测与监测、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等赛项获二等奖6项;化学实验技术、园林设计与施工等赛项获三等奖9项。(文中数据更新截至2024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