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大学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20-11-1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46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做好合理的规划,1119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助理团团长娄心程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娄心程首先从当前就业形势讲起,结合个人性格特质、家庭情况等方面对学生关心的学习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地分析。其次,他提出了大学生目标与规划必须清楚的六个问题,强调同学们应该明确大学各个阶段的目标,针对不同年级做好规划。最后,他给参会的同学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进行学习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等六点建议。

此次讲座旨在用榜样用朋辈来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换来幸福。每个人都要做好大学三年的职业规划,不负时光不负自己,争做勇于担当、勤于奋斗的新一代城建人!

(文/林晓兰、娄心程、图/刘菲凡

核发: 点击数:11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