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成功举行班主任(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0-12-2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4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水平,同时也为了给学工团队提供经验交流与分享平台,学院于20201223日下午在3302会议室开展了“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研讨的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工处刘顺传处长、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姜如荣老师、刘兆祥书记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园林1952班褚赛琪老师作“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经验交流,褚老师围绕班主任工作分析、带班技巧与方法、班级风采等方面,告诉大家,只有和学生达到同频共振,从学生角度考虑问题,方能走近学生,帮助学生成长。

接着轨道1931班艾倩楠老师从班级学风建设、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宿舍管理、双休日离校管理、学生基本情况摸排等方面和与会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从中不难看出艾老师对学生用心、耐心与关心,她的高标准与严要求让班级同学从一开始在方方面面均走在了学院各项排名的前列。

之后刘顺传处长以“该给学生什么样的班级生活”为切入点,告诉与会老师们一些理念,如管理是一种过程而非目的,班级生活要始终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要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现自我风采。同时刘处长还指出班级管理重在营造良好的班风,重在学生干部的培养,要让班级学生人人有事做,方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最后刘兆祥书记就党员老师们在带班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十不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向与会的老师们提出要求,并明确各位老师在工作中一定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文/林晓兰  图/许彪)

核发: 点击数:9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