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开展 “学党史,树理想,强信念”主题党课
日期:2021-07-17 09:50:13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678

20217 16日,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一分支部在3302开展“学党史,树理想,强信念”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由胡颖书记主讲,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授课内容主要从党史学习动员、学习意义、理论学习、结合工作谈心得等几个方面展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多次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重要论述。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指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为我们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师生思想根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党史学习贯通远与近,引导师生学史以强思明辨,围绕工作要求教师勤思考,明职责,为学生自身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意志。围绕知与信,引导师生学史以立心铸魂。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一条红线。

会议结束后,胡院长还针对本年度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对轨道交通专业与燃气工程技术专业全体老师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每位教研室党员同志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为专业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要求大家明确理想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树立党员的作用!

(/孟祥军,图/朱小峰)

核发:010163 点击数:6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