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培训讲座
日期:2021-11-29 17:20:20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900

为提高我院即将实习学生的求职技巧,利用好简历这块敲门砖,我院于2021年11月26日举办“简历制作”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由朱静恺老师主,参与本次讲座的主要是我院即将实习的学生。

朱老师强调简历是用人单位了解同学们的窗口,一份好的简历可以为同学们塑造良好的求职形象,会为同学们创造面试机会,有了面试机会我们才有可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可见简历的制作是求职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掌握一些简历制作技巧有助于同学们更顺利地就业。

朱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求职者,制作简历时有五大原则,分别是十秒钟原则、清晰原则、针对性原则、客观性原则、真实性原则,在制作简历时要遵守这些原则除此之外,简历的排版也很重要,排版清晰、内容精彩的简历会让人耳目一新,而错综复杂的排版以及固守成规的内容则会给人带来一种很老套的感觉。同学们想要做好一份简历,要学会利用这些技巧,注意细节,在实际的求职过程中不断反思、不断改进简历,让自己的求职有一个好的开始。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的求职有很重要的意义,让自己明白简历的重要性,掌握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了解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针对不同的岗位制作侧重不同的简历。简历只是求职的第一步,同学们在制作简历的同时,也在促使自己总结自己的优势,反省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制作简历的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求职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文/朱静恺 图/陈浩楠)

核发:010002 点击数:9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