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与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2-08-05 21:01:00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545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落实“现代学徒制”,202284日上午,我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师赴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展开深入研讨。

我校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园林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古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史波、园林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晓强、园林专业群骨干教师及金埔园林董事长王宜森、内控总监伍卓琼、工程总监凌志海、技术总监刘雁丽、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冯艳、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胡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雁丽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分布、“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的运营模式、丰富的企业资质等。章志红对专业群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这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校企双方通过深入探讨和群策群力,为企业量身定制出符合企业用人规格、技术技能、综合素质要求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提供科学支撑。

双方针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企业提出增强学生的识图、制图能力、对植物配置的认知和增加古建筑相关专业课等意见,双方在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实践课、选修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划并约定尽快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金埔园林董事长王宜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校企双方要从岗位角度出发设置课程,并由学生自主选择岗位,从而把学生放到适合的岗位上,增加学生的学习、实践、工作的积极性,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培养目标可以近期为技术技能型人才,远期为工匠型大师。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制订是校企联合办学的实质性内容,是对“共创、共担、共享”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具体落实,也是一次专业群内教师更多地了解社会和企业需求的深度研修。

(编辑/王康  审核/章志红  终审/胡颖)

核发:010163 点击数:5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