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前行展初心”——公用事业学院“蒲公英”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24 16:23:49  发布人:010661  浏览量: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学子凝心铸魂,3月23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蒲公英”学生宣讲团在27AB群团活动室面向全体青年学生开展了相关宣讲活动,从不同视角表达思想观点、共展青年担当、呈现蓬勃朝气。

宣讲团成员毛淑新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通过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围绕“文化自信”“绿色发展”“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讲述个人学习收获,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青年的火炬经久不衰,要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强国之路上,青年要有一份光发一分热,共同逐梦新征程。

宣讲团成员叶芯彤以“百年潮已起,青春著华章”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为立足点,用历史观的视角窥探中国式现代化的线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前,在一个个的动人故事中,让广大同学感受到红色精神穿越时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动员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理想信念的精神火种。

宣讲团成员张衡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展初心”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呼吁青年朋友们要接住时代的接力棒,用汗水歌唱青春底色中、在困难挑战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续新辉煌,不负相传,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

宣讲团成员潘锐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对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代青年该如何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号召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广大青年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自身素质,筑牢信仰之基,在蓝图新起点凝聚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砥砺奋斗之志,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的新作为。

宣讲团成员曹玲玲以“砥砺前行跟党走,青春献给二十大”为主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内涵,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宣讲团成员赵鸿妍以“建功立业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党”为主题,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具体、讲生动,带动身边更多人继续深学细悟笃行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公用事业学院“蒲公英”宣讲团成员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青年化阐释的视角,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讲事实、举例子,让理论讲解变得丰富、鲜活,带领同学们领悟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同学进一步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牢记党的嘱托、党的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王佚兮 图/高子惠、吴浩 审核/朱雯、林晓兰)

核发:linshi4 点击数:10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