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学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30 09:38:02  发布人:010661  浏览量:357

为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服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3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兆祥、院长胡颖及全体教师、班主任参会。

会上,林晓兰指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离不开“三全育人”。一是要全员,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二是全程,要抓住一切与学生接触的机会,如课堂、食堂、宿舍、操场等,引导学生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抽游烟、不乱扔烟头等,从而有效排除安全隐患。教育学生不能随意在网络发表不当言论,要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全方位,思政工作需结合专业特色,整合各类资源,围绕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文化活动、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劳动教育等方面,发挥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通过各类举措,使学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人格境界、知识储备,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育人实效。

最后刘兆祥指出要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首先就需要全体教师、班主任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在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王佚兮 图/王佚兮 审核/朱雯、林晓兰)

核发:010002 点击数:3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