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张蔚带队赴常州市万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对接交流会
日期:2023-05-12 09:48:33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41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实常州532 发展战略,深化高职院校与企业、地方的产学研合作,5月11日上午,校长张蔚、副校长王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徐筱明、公用事业学院相关专任教师等一行赴常州市万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校企产教融合的交流,公司董事长曾福军等热情接待。

曾福军对张蔚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据介绍,常州市万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现具有园林绿化一级、市政三级、水利三级、石油化工三级、机电安装三级、钢结构总承包三级等资质。同时拥有苗木花卉种植基地 10000 亩,在园林行业影响深远,成绩显著。曾福军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希望通过校企之间的深度交流、密切联系,将当地特色应用到乡村振兴中,共同创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学院,与院校共同前进、共同成长!

随后,张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常州市万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欢迎表示感谢。张蔚指出,作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唯一直属院校,为地方和行业服务是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也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张蔚表示,学校本身就建有与园林工程、风景园林、环境工程相关的若干专业,今后可以在员工培训、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城市品质提升等若干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王伟从学校历史、学校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行业发展现状、学校希望与企业开展的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强调职业院校学生专业化的重要性,对创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学院表示积极肯定。最后,双方就产业学校的建立、设计院的建设、实训基地的成立、园林文化产业的形成、博士科研中心的成立等一系列合作举措达成共识,交流了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过程中双方的需求,为未来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储备打下了基础,期望校企共同前进、共同成长!


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袁学军、武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办副主任查亚新、满墩村党委副书记潘艳等参加活动,并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会前,张蔚一行参观了常州市万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优质苗木基地。(编辑/ 付麟岚 审核/潘迪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4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