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苏青展翅”就业引航心理指导宣讲活动
日期:2023-05-22 09:15:34  发布人:010661  浏览量:372

为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关键期的心理建设,提升心理调节能力,缓解就业心理压力,使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5月17日晚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苏青展翅”就业引航心理指导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王彤主持,邀请了心理辅导员霍佳敏为2023届、2024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心理指导。

会上,霍佳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会前有关就业心理困扰的问卷调查结果,结合当前就业市场环境剖析了同学们真实存在的就业心理问题,罗列常见心理压力及其负面影响;随后通过讲解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范围,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压力的来源和类型;最后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心态的调适方法。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毕业生在求职时进行积极主动的自我心理调适,克服心理误区,保持平常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王彤 图/朱冠宇 审核/朱雯、林晓兰)

核发:010002 点击数:3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