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公用事业学院赴南京参加 南京港华“企业现场教学”座谈会
日期:2023-06-16 10:20:03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446

为推动校企合作再迈新台阶,探索“3+3”中高职贯穿培养新模式,应南京城建中专和南京港华燃气公司邀请,6月14日,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和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老师们一同至南京港华走访调研。南京港华副总经理田锦根、南京港华部门经理瓮琳玥、南京城建中专校长陈学武、副校长张丽娟、招就科科长丁放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南京港华人力资源部对现场教学项目进行情况介绍,并通过播放学习短片讲述南京城建中专20级燃气专业学生近两个月的实习情况。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感悟,从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情况详细汇报了本次南京港华实习经历,同学们纷纷向自己的企业和校内导师表示感谢。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企业师傅代表就学生的实习情况做了全面点评,重点强调了“工匠精神”。

会议总结阶段,南京城建中专、江苏建设职业学院和南京港华燃气公司代表分别发言。南京城建中专校长陈学武指出,“3+3”中高职贯穿培养模式必须“以生为本”,实施更符合学生情况的人才培养方案,避免重复性教学,加大企业和学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为企业输送真正优质的工匠人才。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强调:中高职和企业的三方合作,能够更好实现以行业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系统培养人才为主线,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核心, 建立中高职相衔接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统筹培养兼具较高文化素质和专业技术技能的人才。南京港华副总经理田锦根指出:未来10年南京港华将面临一批老员工退出历史舞台,急需高质量高素质的新鲜血液的输入,这需要企业、学校双方共同合作,打造优质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态势。

南京城建中专与我校从2020年起合作开展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的“3+3”中高职贯通培养,并与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冠名班”协议。这种“中职+高职+就业”的贯通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有利于中高职校和企业优质资源互补、资源利益共享,对企业、行业的发展,以及学生的成长成材,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韩美俊 图/韩美俊 审核/屠小斌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4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