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园林专业金埔园林现代学徒制班企业实践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10-11 10:24:10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303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改革,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确保产教融合背景下中国特色学徒制的高质量发展,1010日上午,公用事业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企业实践开班仪式在金埔园林湖北公司会议室举行。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朱晓强、史波、杨旭,金埔园林公司罗剑洲、刘雁丽、朱燕、晋志刚、张铖浚等领导以及园林2233学徒制班学员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金埔园林人力资源总监朱燕主持。

1.JPG

开班仪式上,金埔园林湖北公司董事长罗剑洲致辞,代表公司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为现代学徒制实施提供根本保证;同时强化过程管理,为现代学徒制实施提供质量保障;同时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和改进合作模式,为现代学徒制实施提供经验样本,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为现代学徒制班的人才培养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支撑。希望同学们和企业师傅好好配合,一起努力,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在实际中落地落实。以实践教学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新路子。

2.JPG

建筑艺术学院史波主任致辞,首先对本次校企合作学徒班的开办表示祝贺以及对金埔园林对此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坚持开办现代学徒制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学校非常重视此次现代学徒制班的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和企业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也对学徒制班的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更多专业技术技能,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希望以学徒制班顺利开展为契机,为学院以及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金埔园林研究院院长刘雁丽向大家介绍了金埔园林的发展历史和业务范围,为了更好地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金埔园林于1998年建设至今紧扣国家政策并拥有专业的人才团队,助力公司项目高效运行。从资质角度,拥有四个研究院、自有专利技术76项、政府科技项目23项等同时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等多个资质荣誉,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发展提供一站式设计服务。期间多次形成了校企双方共赢的格局。

金埔园林项目经理晋志刚向我们分享了实际施工案例。针对学徒制试点过程中学校课程、企业课程和校企课程有机衔接的双元课程体系设计与实施这一难点,以完整的职业行动和岗位工作任务设计、有序化教学内容,以工学交替模式设计学习项目,以真实的实训教学模式组织企业教学,以教学做一体化组织学校教学,学生在企业学习,真正实现了校企双元交替式育人。

3.JPG

此次企业实践班的开设,有力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步伐,对企业发展、学校发展和行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苏译凡、杨旭 图/杨旭 审核/林晓兰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3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