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九届技能文化节化学分析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02 13:37:48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908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三色文化”育人理念,展现学生的职业风采,2023年11月1日下午,我校环境工程技术教研室组织的第九届技能文化节化学分析技能竞赛在声远楼绿色人居实验室顺利开赛,此次比赛共有21名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学生报名并参加比赛。校环保协会全程参与并协助完成器材准备、赛场管理等服务工作。

1.jpg

2.jpg

本次比赛内容为氢氧化钠标准溶液的标定,主要考察学生溶液的移取和溶液标定两项内容,衔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赛前,参赛选手按照要求分批次完成检录、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和工位。下午130分,比赛正式开始,竞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赛项纪律,合理分配时间、规范操作、忙而不乱,认真完成各项实验记录,充分展示了学生娴熟的化学实操技能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体现了良好的竞技精神。评委老师们秉持着严格、客观的评分标准,综合对选手的实验安全、实验操作及实验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赛项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通过比赛搭建的平台,同学们有了展示技艺、切磋技能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技能竞赛更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过程,充分检阅了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群学生的职业技术能力,为进一步提高专业群育人水平、推动“岗课赛证”融通、促进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高波 /高波 审核/姜如荣 终审/胡颖)


核发:010163 点击数:29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