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成功举办 “基于绿色校园的环境专业热点问题探讨与课题研究”第二次学术沙龙
日期:2019-06-2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82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重要会议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近年来,各地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全国垃圾分类工作正在逐步启动,并初见成效。我校作为绿色校园建设的积极践行者,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有效推行垃圾分类,深入开展校园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

为探讨推进垃圾分类和校园垃圾资源化利用,620日下午,由公用事业学院承办的“基于绿色校园的环境专业热点问题探讨与课题研究”第二次学术沙龙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江苏省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史东晓主任作为此次沙龙的主题演讲专家,由公用事业学院胡颖副院长主持。与会嘉宾有: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黄志良校长、学工处刘顺传副处长、后勤和资产管理处陆静飞副处长、公用事业学院、学工处、团委、后勤和资产管理处教师、部分环境专业学生及绿色联盟社团志愿者。

 

在沙龙开始之前,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绿色校园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我院黄志良校长为史东晓主任颁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绿色校园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史主任做了关于《垃圾分类,知易行难;攻坚克难,从零做起》的专题报告,内容包括国家各部委相关政策、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有效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和学校垃圾分类建议等。他表示,垃圾分类工作知易行难,“知”相对要容易很多,但在日常生活中要落实到具体怎么分上,困难重重。同时,他强调,当前我国推动垃圾分类过程中,一方面要扎扎实实深入基层社区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居民源头分类投放的责任,另一方面也要下大力气谋划布局建设多元化、现代化的分类处理设施,落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收运处理企业的责任。不同的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向而行,形成合力,我国垃圾分类工作才能做出成效。对于校园垃圾分类,史主任建议,除了设置垃圾分类设施,还要进行投放教育,考核实际效果,养成良好习惯,成为真正的垃圾分类践行者。

后勤和资产管理处郭超老师对我校垃圾分类实施现状作简单介绍,他表示,我校在绿色校园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中,也一直努力尝试垃圾有效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合理方案。

本次学术沙龙,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环境专业热点问题的舞台,为推进垃圾分类和校园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有效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图:严刚)

核发: 点击数:10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