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成功举办“基于绿色校园的环境专业热点问题研讨与课题研究、武进区水质污染现状及治理措施的研究”学术沙龙
日期:2019-06-2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77

   我校绿色校园的建设为环境和给排水工作者的专业实践和科研提供了真实而广阔的研究平台,近几年来我校环境和给排水科研团队围绕绿色校园的“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海绵校园”建设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等研究点完成了多个江苏省建设厅、科技局的课题研究工作,并有多个建设厅课题在研。

为顺利推进在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提高课题研究水平,本着交流、探讨、分享、提高的理念,619日上午,由公用事业学院承办的“基于绿色校园的环境专业热点问题研讨与课题研究”学术沙龙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薛银刚博士作为此次沙龙的主题演讲专家,由公用事业学院胡颖副院长主持,校党委书记孙晓文同志出席沙龙并致辞。

薛银刚博士做了关于《排水毒性管理技术和装备及标准化》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排水毒性管理技术集成及应用、环境监测相关装备研发和参与国家环境监测标准制定等。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兴趣,在答疑交流环节,薛博士表示在科研选题时要善于“借智借力”,做到多学科交叉,并从“政、产、学、研、用”等不同角度着手,提高课题的创新性。同时,他还建议科研工作者要立足一线,解决技术应用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课题既要高大上又要接地气。

公用事业学院的张少瑜博士和赵昌爽老师作为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科研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孙晓文同志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展望,他表示,学校以育人为第一位,高职教育不仅要让学生具备专业操作能力还要具备组织协调能力。孙书记分享了自己参加科研工作的经历并表示,科研工作者要具备专注的科研精神,保持谦虚的科研态度,这样课题才能越做越大。

(文:严刚/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12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