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专业年会
日期:2020-12-2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56

12月18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2020年专业年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主持。来自常州港华、金坛港华、众益燃气、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常州市给排水工程公司、江苏大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君杰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今创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城管局园林处、绿杨花卉、家博园艺、裕华杜鹃种植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与学院专业教师共商专业发展大计。副校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先,王伟副校长对百忙之中为我校指导专业建设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装备制造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岗位提出新要求,急需构建新型人力资源。职教20条的公布,职业教育将分层次(高职、本科、硕士)服务于行业企业,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随着“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职称、学分银行相互融通,既可以通过学历提升,又可以通过职业技能提升,促进人才更好地发展。

接着,环境给排水、交通运输、燃气、园林各专业(群)分别进行分会场研讨。与会专家重点就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标准修订,人才需求情况、教师挂职锻炼、实训室建设、社会服务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十四五专业规划等方面进行研讨。根据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专家们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岗位能力、课程设置、产学研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最后,胡颖院长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更深入地支持学院的专业建设。

(图/陈思峰等  文/朱小峰)

核发: 点击数:8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