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园林工程技术教研室组织师生赴江苏园博园参观
日期:2021-05-11 08:45:26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772

2021年5月6日,公用事业学院园林工程技术教研室组织开展校外实践活动。结合园林1851、园林1852班学生近期涉及课程《校外园林实践》,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赴南京园博园进行拓展学习。

江苏园博园,占地3.45平方千米,约5175亩,是超大文旅综合园区,自然和人文景观并存,由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大师联合规划设计。

首先,沈冰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江苏南京园—华林寻芳。该园以华林园天渊池为蓝本,再现六朝盛极金陵帝苑。六朝也是我国古典园林艺术的发展转型期,古代造园者正是在这个时期逐渐形成崇尚自然的审美观和寓情于景的艺术追求。华林园前身乃吴国官苑,建于东晋,毁于隋初,前后风雨沉浮300多年,贯穿整个六朝。可惜,南京城内已无华林园建筑。而今,园博园内再现其风采,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园林情怀。

然后,张婧芸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常州园—魁星以意。常州园属于“五区十三园”的“江南区”,以清代状元赵熊诏的府邸意园为蓝本,整组园林仿照意园的复原图,布局呈东西三路布局,分别是府学、内园与外园。月洞门外,窥一眼魁星阁,布局疏密有致。假山瀑布,亭台池榭,显东方细腻典雅。随后由同学们自由参观,剩余的十三园。

通过此次校外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形式,又多专业所学很有帮助,极大地拓展了园林景观设计知识面。返程前同学们一致表达希望定期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校外实践活动。

(文/张婧芸 图/蔡雷)

核发:010163 点击数:7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