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老师走访跟岗实习单位
日期:2021-07-16 09:51:39  发布人:010261  浏览量:907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跟岗实习情况,实地调研用人单位对实习生的满意程度,进一步了解实习单位的用人需求,713日,公用事业学院轨道交通专业教研室主任张超、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万子刚、专业教师杜道忠、艾倩楠、就业辅导员韩尧尧前往中国铁建集团无锡和苏州地铁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看望实习学生,向学生们带去了学院的问候和关心,并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期间,老师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位实习生的工作状况和生活情况。大家畅谈实习中的收获和感悟,在由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过程中,有收获,也有困惑,更多的是开阔了视野,深刻感悟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和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老师们勉励学生珍惜难得的实践学习机会,虚心求教,努力工作,提高技能操作水平,为今后立足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跟岗实习期间一定要以一名正式员工的身份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跟岗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另外,针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我院老师积极与跟岗实习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和解决。

此次走访,跟岗实习单位负责人对我院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表扬,并对我院学生踏实、认真、好学的品质及在岗位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肯定。我院老师代表学院感谢企业提供实践平台和发展空间,希望校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人才培养。

最后,同学们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大家,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牢记领导、老师的嘱托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完成跟岗实习的学习任务。(文/杜道忠 /韩尧尧、万子刚

 

         图1 老师与实习学生和顶岗实习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苏州地铁)

 

 

               图2 跟岗实习学生工作现场演示交流(无锡地铁)

 

                    图3 老师与无锡部分实习学生合照

 

 

                     图4 老师与苏州部分实习学生合照

 

核发: 点击数:9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