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举办“平衡情绪与理性的跷跷板”心理讲座
日期:2021-12-02 09:10:06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831

    为了提升学生情商,努力在情绪与理性中找到平衡,公用事业学院11月30日下午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情商训练课——平衡情绪与理性的跷跷板”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由常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王苏弘担任主讲。王苏弘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专业,精神科博士,副主任医师,主要从事心理疾病和认知障碍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讲座由公用事业学院辅导员韩尧尧主持,全院各班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博士首先从认识自己开始讲起,分别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功能有哪些?为什么觉得调节情绪很困难以及调节情绪的主要方法。通过辩证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做情绪的主人,努力找到情绪与理性之间的平衡点。

同学们从王博士精彩的讲座中收获了许多,也懂得了保持理性的思维与健康情绪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理性的思维是情绪健康的来源,要处理好情绪和行为问题,必须改变其不合理的思维方式,重建合理的思维方式,营造健康心理。据悉近期该院还将继续开展各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服务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韩尧尧 /加央旦增 韩尧尧

核发:010002 点击数:8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