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热爱,成就完美人生”——公用事业学院“梦想成就未来”梦想公开课第二讲开讲
日期:2022-05-17 09:51:32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614

    为了激励青年向身边的榜样人物学习,引导青年树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的思想,公用事业学院积极开展“梦想成就未来”梦想公开课活动。该活动以同学们身边的青年榜样为主讲人,讲述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故事”。本期讲座的嘉宾是公用事业学院博士、环境教研室老师高波。本次讲座于5月15日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全院各班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高老师用自己的学习经历作为出发点,分别从何谓梦想,从梦中怀想,空想妄想,实现理想等几个方面 ,向同学们阐述了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他还教育我们要把个人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小我中实现大我,在大我中成就小我”。同时他告诉我们,要认清自己,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要适合自己的有意义的目标把握当下,努力是需要坚持才能从量变实现质变。高老师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高人指路不如自己领悟意在告诉同学们自主实践和自我领悟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颇多,准确的自我定位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珍惜每一个当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坚持热爱,成就多彩人生。

                                      (文/韩尧尧、刘逸凡 图/姚彩云、刘逸凡

核发: 点击数:6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