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 新职业教育法等相关文件精神
日期:2022-05-25 13:33:07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321

524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在线理论学习,对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与讨论。本次集中学习由宣传委员沈冰洁进行领学和解读。

首先是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解读,从归纳的诸多亮点进行领学和分享: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提出建设“技能型社会”、弱化“普职分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明确中高职教育的贯通培养等都与我们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需要将精神好好学习研究。

《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则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基本定位、概念理解、发展趋势、合作方向、合作重点等。本条例将引领专业在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材课程、师资队伍、实践实训基地、教师高水平实践流动站和培训基地、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等方面,力争形成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是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实施意见,通过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坚持文化素质与专业技能并重,持续深化教材教法改革,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标准与质量保证体系等手段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力求打造江苏职业教育品牌。

(文/图:沈冰洁)

核发:010163 点击数:2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