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新《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理论学习
日期:2022-05-19 20:15:11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550

2022518日下午,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新《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建琴主持和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形式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张建琴书记围绕新职教法的亮点及新法的章节结构、主要条文进行了领学。她指出新《职业教育法》的最大亮点就是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教育类型,同时新法规定国家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

在《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要求到2025年,江苏省技能型社会建设初显成效,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明显提升;到2035年,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得到全社会高度认同,具有显著江苏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得到广泛认可,职业教育供给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主要发展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江苏成为具有国际比较优势的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

会上,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为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文/图:严刚)

核发:010163 点击数:5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