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举办“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系列活动之观影活动
日期:2022-06-12 17:15:18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2344

    为了增进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夯实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根基。2022年6月9日晚,学院组织了全院所有少数民族学生在3410阶梯教室观看电影《八佰》。

 

影片开始后同学们遵循活动现场秩序安静欣赏影片八佰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最后一战一支中国军队留守上海四行仓库,阻击日军,掩护大军撤离的故事。在这一战中艰苦奋战壮烈牺牲的英雄们被人们誉为“八百壮士”时过境迁战争的硝烟已然散去但是“八百壮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大局不怕牺牲的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这种团结精神面对困难团结一致,同舟共济。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要继承和发扬“八百壮士”的爱国主义精神,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出一份力,誓死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文/成方琪  图/赵鸿妍)

核发:linshi4 点击数:23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