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环境工程技术“3+2”专本贯通 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22-06-27 15:00:46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835

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是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大举措。为了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贯通培养教学一体化和课程紧密衔接,627日上午9点,公用事业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环境专业与常州大学环境专业“3+2”专本贯通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王伟,教务处副处长朱平,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副院长许宏良,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基础部副主任倪焕敏,环境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姜如荣、严刚,环境2131班班主任高波和公用事业教研室教师出席会议;常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陆怡、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胜、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新颖、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何俊瑜、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学秘书苏扬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主持。

首先王伟副校长对本次交流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本次交流会主要是对环境工程专业的贯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确保理论教学与技能培养有效衔接贯通,进一步推进专本贯通培养的教学和课程有效衔接,力争两校能够共同培养出具备良好的素养、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工程应用技术人才,确保贯通(3+2)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取得预期的成效,实现两校专本贯通培养合作共赢。

随后,环境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姜如荣从生源质量、师资水平、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育基地五个方面对2021年度环境工程技术(3+2)招生及办学情况进行介绍。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从人才储备与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补充。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对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籍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环境2131班班主任高波从学生学业管理、日常生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基础部副主任倪焕敏从教材选择、师资配备、教学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环境2131班的教学安排。胡颖院长对本次疫情期间环境2131班的学习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双方对如何有效衔接学生在“前段”和“后段”的学习进行交流,并就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落实进行充分的探讨和论证。最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胜充分肯定了我校环境工程技术3+2)专本贯通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研讨会,双方就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本贯通培养方案的各个层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推进了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达成,同时也为我校后期专本贯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也进一步打通和拓宽了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长渠道,并为分段培养出高层次技术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姜舒)

核发:010163 点击数:8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