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社会调研系列报道一
日期:2022-07-06 09:47:59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637

72日至5日,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教授,带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朱晓强、风景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沈冰洁、专业教师季节等一行4人赴云南走访园林古建企业和同类高职院校,开展校级重点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社会调研。调研团队首先对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理兰国花业和万木春等相关园林古建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在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我校调研团队受到了学校副校长郭向周、农学院书记杨忠文及院长和贵祥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专业集群建设、三教改革、提质培优、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分享。在走访大理兰国花业的百花创意园时,董事长李光宏向我们展示了与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进行组织培养工厂化生产培育的兰花新品种,有力地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并提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随后,在调研学校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巍山古建筑群,巍山古城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古城内街巷纵横交错,建筑风格保持大理白族的“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特殊土木结构,建筑工艺精湛、雕梁画栋,再现昔日微山古城的繁华和高超的建筑艺术,面对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专业老师们纷纷拿出相机,对古建筑细部结构进行仔细欣赏和拍照,为专业建设和教学活动积累一手素材和资料。

(章志红、沈冰洁 /文, 朱晓强、季节/图)

核发:010163 点击数:6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