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筑梦 守护童心”——公用学子参加校村共建基地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12 17:20:13  发布人:010074  浏览量:763

2022年8月12日上午,公用事业学院蒲公英小分队成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与我校结对共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三星村,为“七彩夏日暑期学堂”的小朋友们进行了教育关爱专项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分队成员们先在三星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由本次实践活动的负责人三星村金莉会计讲述相关活动流程与要求。

之后小分队成员们与“七彩夏日暑期学堂”的小朋友们及部分家长一起参观了三星家苑党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期间她们积极做好小朋友们的拍照与教育等相关服务工作。

参观完之后,大家再次返回会议室,由小分队成员针对小朋友们在假期中需要注意的如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进行了授课。其中园林2051班彭涵用她所在的小组共同完成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讲解。

园林1952班沈烨也用她所在的小组共同完成的消防安全与水安全内容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讲解。

最后小分队成员们一起参与了小朋友们的颁奖与表彰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帮扶活动,意义深远重大,因为它有助于帮助小朋友们成长得更好,使更多的少年儿童都有成长为栋梁之才的可能,这既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文/林晓兰 图/戴钰蓉、彭涵等)

   

核发: 点击数:7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