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筑信仰之基 绘青春底色”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8 09:19:36  发布人:010661  浏览量:351

为积极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们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学院在橙园学生社区27AB群团活动室开展“筑信仰之基 绘青春底色”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曲欢欢主持,卜弋派出所民警刘国春、辅导员温德鹏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警官通过文字、图片、展板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概念、种类、危害,有针对性地讲述了大学生受邪教侵害典型案例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邪教组织及如何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法律条款、政策相关知识;随后组织学生观看了《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反邪教警示教育短片;最后是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决做到对邪教组织不信、不听、不传,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与邪教作斗争,珍惜在校时间,让永久奋斗成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科学思想,认识邪教的危害,提高反邪教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为建设文明、平安、和谐、稳定校园助力。(文/曲欢欢 图/王治鉴 审核/朱雯、林晓兰)

核发:010395 点击数:3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