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召开“扬帆启航 公用护航”藏族学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日期:2023-05-16 08:41:46  发布人:010661  浏览量:324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23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抓住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扎实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11日-5月14日期间,我院陆续召开了2023届藏族毕业生线上就业帮扶座谈会,会议分别由各班班主任主持,2023届各班藏族毕业生参会。

会上,班主任围绕藏族毕业生近期的求职情况、遇到困难、需要提供什么样的帮扶等内容进行交流。藏族同学们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谈自己未落实毕业去向的真实原因、目前状态、今后打算及就业需求。同时藏族同学们对于学院在生活和个人就业指导、就业信息供给和用人单位推荐等多方面的关心关怀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各班班主任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发言,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就业紧迫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宣讲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也要主动向老师和学院反映困难寻求帮助,多渠道关注招聘平台发布的消息,了解用人单位提出的应聘条件和应聘标准,不断打磨和修改个人简历,借助应届生身份的便利,尽早找到工作积累经验。

我院始终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摸清底数,分类施策,通过定期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座谈会来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进行回应和指导。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动精准就业帮扶工作,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指导服务,做到“岗位推送、指导培训、重点帮扶、业务办理”四个服务不断线。(文/王彤 图/林晓兰、朱小峰、孟祥军 审核/朱雯、林晓兰)

核发:010395 点击数:3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