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大课堂,真实案例促教学”我院组织生态保护技术专业学生赴丫河村调研学习
日期:2023-05-27 16:08:34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52

为了提高学生对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认识,加强对生态修复技术在绿色乡村建设中的应用以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5月26日上午,公用事业学院生态2231班39名同学在高波、付麟岚、李昌贤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牛塘镇丫河村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丫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柏俊参与了本次教学活动。

到达丫河村后,唐书记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丫河村的由来和基本情况,并对丫河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唐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小菜园建设、葡萄种植园区、河道整治区,讲解了丫河村目前的河道生态治理、农田土壤整治等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情况。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并针对生态工程的一些细节问题向唐书记请教,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之后,唐书记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丫河村村史乡贤馆,介绍了丫河村的村情村史、“三色”党建和贤人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生态保护技术专业课程教学形式,同学们实地感受了生态治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化了理论和实践的联系,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后期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高波  图/付麟岚  审核/姜如荣  终审/胡颖)

核发:010163 点击数:2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