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职教周技能技艺展示活动 ——艺术插花工匠课堂
日期:2023-05-18 08:44:34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69

公用事业学院依托学校绿色低碳学术月中“传统营造与园林”主题系列活动,于2023年5月17日开展工匠课堂技能技艺展示活动,旨在让技能工匠走进课堂,携手弘扬技能文化。工匠课堂由我院江苏技能状元、江苏工匠李昌贤老师主讲,授课地点位于我校园林工程技术实训中心。

公开课主题为传统中式插花赏析,胡颖院长、许宏良副院长、潘迪副院长等进行了听评课。课堂上,李昌贤老师首先介绍了插花六大容器,包括盘、瓶、桶、缸、碗、篮,从自然美、造型美、意境美三个角度分别讲解了不同容器的特质和插花要点;其次讲解了插花的四大形式,包括直立式、倾斜式、下垂式和水平式,并通过现场演示帮助听众更加直观地理解四种形式的形态特质;最后总结了插花的基本步骤,并重点强调了在造型设计中的注意要点。

听课之后,许宏良副院长组织了评课会议,首先由李老师介绍其教学设计思路、课堂教学目标、课堂反思与小结,随后由各听课老师发表听课收获与建议并最终形成评议结果书面稿。

我院此次工匠课堂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让技能工匠走进课堂,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技能风采、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弘扬技能文化与工匠精神,能够更好地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编辑/申婧婷 图/申婧婷 审核/许宏良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