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史小平委员赴我校进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交流
日期:2023-06-29 22:24:09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369

6月28日上午,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绿化管理处处长戚维平、市绿化管理指导站朱振科长一行3人来校,就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度进行交流。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教授与进行普查项目的群内专业教师接待了来宾。

章志红就我校承接常州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项目团队组建、前期调研和培训学习、与各辖区合同签订、项目推进及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计划等进行了总体情况介绍。随后,季节做“常州市城市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阶段工作汇报”。介绍了普查组通过实地踏查、样地调查、访问调查、设点详查、重点调查等方式,全面系统地获取城市绿地外来入侵物种相关数据、照片、资料等,并在线上传省级数据采集小程序平台。第一阶段3-6月全市普查工作已开展了186人次的外业踏查,完成了常州市6区1市的333处调查点的踏查,发现外来入侵植物18种、1612处,外来入侵虫害1种、6处;外来入侵动物2种、3处,下阶段工作计划包括补充调查夏、秋季发生的其他外来入侵植物品种和主要病虫害,进一步走访调查区域绿化管理部门,了解外来入侵动物发生情况、完成数据上传和审核、各区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报告编写、常州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总报告编写及配合进行省级抽查。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对我校现阶段普查工作过程、成效表示高度认可。戚维平处长希望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学校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更多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参与到社区园艺师培训、绿化管理服务站中植物标本科普展示区域建设的活动中来,朱振就标本制作相关问题给出了建议。最后,史小平委员就普查工作做出了肯定评价并指出在后期报告阶段要保证数据的严谨性和准确性,以调查来指导推动我市绿化养护及管理工作,并提出希望普查组按时间进度交好答卷。

据悉,本次普查工作是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城市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22〕275 号)的统一部署,对维护城市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推动城市园林高质量发展、促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意义重大。

(编辑/申婧婷 图/申婧婷 审核/章志红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3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