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绿色理念 体验环境监测——我校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开展水环境监测体验活动
日期:2023-07-11 12:09:21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绿色理念,传播低碳文化,普及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科学知识,7月10日下午,常州市新闸中学的40余名学生在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专任教师姜舒、高波一行人的带领下,走进位于我校的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进行了一次“沉浸式”水环境监测体验活动。

首先,姜舒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绿色人居环境监测实验室,并对本次实验活动的内容——校园水样pH的测定进行了讲解,期间姜舒老师围绕生活中常见溶液的pH范围、地表水体pH异常带来的危害以及溶液pH的测定方法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同学们在高波、姜舒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采样地点,认真学习了采水器的使用方法、水样采集与保存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两位老师向同学们示范了水样采集的完整过程。同学们通过观察与练习,顺利完成了校园水样的采集工作。

  

取得水样后,同学们将其带至绿色人居环境监测实验室进行检测。姜舒老师先从实验原理、方法和操作步骤等方面对水样pH的测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在高波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学员们掌握了pH计的校正方法,并且成功使用pH计完成了校园水样pH测定工作。

最后,本次“弘扬绿色理念 体验环境监测”水环境监测体验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收获满满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新闸中学的同学们近距离走进了专业实验室,“沉浸式”体验了环境监测工作,充分感受到了水环境监测的重要性以及实验的魅力。未来,我校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将继续创新性开展环境监测体验活动,服务广大学生,普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

(编辑/姜舒 图/姜舒 审核/姜如荣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2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