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牛塘镇团委、丫河村委与我校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联合开展水环境监测体验活动
日期:2023-07-27 22:30:41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弘扬绿色理念,7月27日,武进区牛塘镇团委、丫河村委共计60余名小学生赴我校开展活动,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专任教师高波、姚金花、姜舒一行人给予热情接待。

首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绿色人居环境监测实验室,认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姜舒老师对本次校园水样pH和浊度的测定两项实验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且围绕地表水体pH异常、浊度过高带来的危害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讨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且根据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提出了很多保护环境的方法与思路。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实验。首先,师生来到采样地点,同学们根据老师教授的采水器使用方法、水样采集与保存方法,分为两组完成了校园水体水样的采集工作。回到实验室后,姜舒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pH计与浊度计的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同学们在三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与示范下,动手体验了实验仪器的使用过程,并顺利完成了水样pH与浊度的测定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激发了他们参与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热情,未来我校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将继续服务广大学生,普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将“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编辑/姜舒 图/姜舒 审核/姜如荣 终审/胡颖)

核发:010395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