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公用事业学院举办新生升旗仪式
日期:2023-09-27 12:12:49  发布人:010002  浏览量:172

        满载新学期的希望,满怀新征程的喜悦。为进一步帮助新生适应新学校、新集体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在入学初期树立起正向求学价值观,9月2日,我院举行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2023级新生齐聚操场,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本次升旗仪式由辅导员朱雯老师主持,院学生会主席陈熠同学作国旗下讲话,全体2023级新生和全体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到场参加。

旭日初升,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在场同学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大家高唱国歌,以昂扬的激情表达着强烈的爱国之情。随后,陈熠作国旗下讲话,她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感想。其一,在规章制度方面,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学习、讲正气、讲团结。其二,在课程学习方面,我们要放下惬意和慵懒,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其三,在日常生活方面,我们要主动学习、积极向上,拒绝被动学习、拖延怠惰。大学会有很多偶然发生,但成功的光芒从开始努力的那一刻便开始生根。

热爱祖国是当代青年的立身之本,在入学初期,培育家国情怀,坚持爱国爱校是在校青年的成才之基。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同学们将在国歌的激励下,肩负起学校的期望与时代的使命,让红色信念、奋发精神深植心中。

                                                      (编辑/朱雯、陈星甫,图/单琳清,审核/林晓兰,终审/刘兆祥)

核发:010002 点击数:1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