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吾辈自强”第四期梦想公开课
日期:2023-11-28 11:02:10  发布人:010661  浏览量:65

当代青年应爱党爱国,了解国家实情奋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引领者为此,我院团委组织部于11月27日开展了“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吾辈自强”第四期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由辅导员温德鹏老师主讲,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精神是历史的升华,历史是精神的展开。活动期间,温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多个有关国家安全的历史故事。在冰天雪地的长津湖,尽管冬衣单薄、粮弹匮乏,志愿军将士依然敢打必胜,牺牲时依然保持冲锋队形,冻僵后化作冰雕也矗立在战壕之中;在狂轰滥炸的上甘岭,尽管敌人的炮火把山头炸低了两米多,也无法撼动志愿军坚守的阵地,无法迫使志愿军后退一步。“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最可爱的人”用血与火、生与死的钢铁意志,诠释了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在本次梦想公开课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在享受美好现在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明白来之不易,这是祖祖辈辈的鲜血为我们换来的!

历史莫敢忘,吾辈当自强。每一位英雄的名字都值得被永远铭记,每一位烈士的精神都将被传承不息。他们是历史长河中的不灭灯塔,也是复兴征程上的永恒坐标。让我们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向着他们梦寐以求的盛世中华前进

(文/朱雯、林煜杰图/蒋锦瑶复审/林晓兰,终审/刘兆祥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核发:010002 点击数: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