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城市燃气教研室教师赴南通华润深度交流校企合作
日期:2023-12-01 10:31:01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促进在企实习学生更好地参与企业实习锻炼,同时也为充分地掌握企业对岗位实习学生的评价。1130日,公用事业学院许宏良副院长、燃气教研室主任屠小斌赴南通华润进行现场考察,对学生岗位实习检查的同时,切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南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普、副总经理施海燕、人力资源主管刘玉节、管网运行主管严伟良、场站运行主管陈煊栋、民用客服主管谢迎熙等一行人,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许宏良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城市燃气专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共同培养优质人才。同时鼓励在企业参加岗位实习的学生,多在一线磨练自己,认真做事,多请教一线师傅,把企业的实际生产和学校的理论知识相结合,有计划、有质量地在岗位实践期间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王普在会上鼓励学生要深入学习,脚踏实地。同时也表示近期受房地产政策对燃气企业的影响,企业投资项目会有减少,同时燃气企业的用人会有缩减,但明年仍有一百多公里的管线建设任务,仍会通过社会招聘及与相关院校的合作,招聘一线作业的员工。同时,企业信息化管线的建设、I-GISSCADA的应用,要求学生能具备信息化设备的学习能力。最后,希望我校能建设燃气相关的产业项目,成立产业机构,如防腐检测平台、燃气泄漏检测平台、人员培训平台等,后期能更加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项目。

最后,校企双方共同拟定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南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成为我校的实习实训基地。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拓宽和稳固了我校燃气专业学生在南通实习就业渠道,增强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办学成效的认可度,为下一步学生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屠小斌 复审/许宏良 终审/刘兆祥)

1.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2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