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给排水和环境教研室专业教师赴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参观学习
日期:2023-10-28 19:16:43  发布人:010163  浏览量:176

为深化产教融合,了解污水处理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拓宽教师教学工作视野,1027日上午,由公用事业学院副院长潘迪带队,公用事业学院给排水教研室专业教师张娅玲、张建琴、赵海涛和环境教研室专业教师吴卫芬等一行5位老师赴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品牌策划宗经理给予了全程的热情接待。

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品牌策划宗经理首先介绍了该厂的污水处理理念及建设过程。作为全国第一家污水处理概念厂,其建设目标旨在以绿色发展理念整合前沿创新设计和全球视野内的领先技术,实现“水质永续、能源回收、资源循环、环境友好”四项目标。202110月,由三峡集团合作参与的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建成投运,其颠覆传统污水处理厂形态,创新采用三位一体形式建设,由2万吨/日的水质净化中心、100/日的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和生产型研发中心三部分组成,已成为新型环境基础设施的典范。随后,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品牌策划宗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带领老师们现场参观了各污水处理相关构筑物及运行管理控制平台。其中,概念厂污水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做到了在基本不外加碳源的情况下达到江苏太湖流域地区的出水水质标准,同时可实现对TN(3mg/L)TP(0.1mg/L)的极限处理,出水可作为水环境补充水农灌或工业回用;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可处理污泥、蓝藻、餐厨垃圾和秸秆,以产生能源(能源自给率>60%)和肥料;生产型研发中心用来研发、验证未来污水处理工艺的工艺构型、技术概念、新型装备,可开展百吨线及千吨线的污水处理技术研发工作;采用智慧水厂运营模式,基于工艺模拟模型的数字化平台运行数据在线和离线数字化呈现实现工艺在线控制和厂区无人值守。各位老师边参观、边学习、边交流,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相关专业老师的专业视野,更加充分地了解污水处理的前沿发展趋势,为后面专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指明了建设方向。(编辑/赵海涛 图/赵海涛 审核/潘迪 终审/胡颖)

1.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1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